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宗亲动态 >> 宗亲动态 >> 炭埠王氏2011辛卯清明祭祖(简报九)
炭埠王氏2011辛卯清明祭祖(简报九)
作者:八修办公室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日期:2011-04-06 浏览[5374]

 

 

续谱简报

 

第九期

炭埠王氏宗谱八修委员会                                             O一一年四月六日

                                                                                                                        

 

伟人论族谱

《族谱》记述中华民族由宗族的团结扩充到国家民族的大团结。这是中国人才有的良好传统观念,应妥加利用。                    ——孙中山

搜集《家谱》、《族谱》加以研究,可以知道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也可以为人文地理、聚落地理提供宝贵的资料。            ——毛泽东

研究现代历史,不能不去搞家史、村史,从研究基层的家史、村史和微观入手,这是进而研究整个宏观社会历史的基础。     ——毛泽东


炭埠王氏宗亲2011辛卯清明祭祖

 

2011年45上午,岁次辛卯,节届清明,惠风和畅,春阳怡人。柳峰之麓,昌河之旁,城隍之南,白荡之阳,我们炭埠王氏宗亲代表100多人,驾驶30多辆轿车,齐集故乡皖桐大宥炭埠集祖居王庄祖陵遗址,由宗谱八修委员会举办的2011辛卯清明祭奠炭埠始祖福一公(均泽)及列祖列宗英灵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八修委员会主任委员、年逾八旬的念行志强宗亲向大家通报了宗谱八修工作进展情况,并号召全族齐心协力,加快修谱步伐,争取在年底前完成初稿,明年定稿付梓,举办颁谱盛典。然后,集中力量大修祖茔陵墓,规划建设炭埠王氏宗祠,以颂扬祖先功德,激励后人奋发图强。
始祖福一、福二公渊源山西,世居徽州婺源,元末迁居炭埠。 悠悠七百年来,繁衍生息,励志修行,根深叶茂,至德大贤。瞻仰在祖坟遗址前,我们深切领略了先祖的英姿和神采,感受了先祖的睿智和风度。岁月悠悠绵延逝,先祖拳拳心中留。牢记祖德,承受庇佑,自强不息,拼搏奋进。
祭奠仪式于1049分开始。一时间,鞭炮齐呜,焰火冲天,化纸焚香,彩幡飘扬。我们都怀着一颗颗虔诚崇敬的心灵,依次来到始祖福一公、二世祖安一公、三世祖宸公和宥公陵茔前,洒酒焚钱,作揖叩首,庄重地献上大家的追思和敬意。慎终追远,情思倍浓,告慰祖灵,激励后辈。
祭祀仪式之后,大家驱车至白湖乡街道聚餐。把酒言欢,开怀畅谈,情深意浓,言犹未尽。(廿世孙 王飞龙 文/图)









 

  信息录入:wxc  
  责任编辑:wfl  
【打印】  【返回首页】  【关闭】  
上一篇:枞阳总办公室续谱工作会议纪要    
下一篇:炭埠王氏2011清明祭文    
 
王氏网 新安琅琊王氏网 全球王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