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宗亲动态 >> 宗亲动态 >> 清明祭祖庆典现场捐款喜报(简报十一)
清明祭祖庆典现场捐款喜报(简报十一)
作者:旭光、新春、晓林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日期:

2012-04-05

浏览[5991]

   

续谱简报

 十一

 炭埠王氏宗谱八修委员会                                           二O一二年四月五

                                                                                                                      

 

伟人论族谱

 

《族谱》记述中华民族由宗族的团结扩充到国家民族的大团结。这是中国人才有的良好传统观念,应妥加利用。                     ——孙中山

搜集《家谱》、《族谱》加以研究,可以知道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也可以为人文地理、聚落地理提供宝贵的资料。              ——毛泽东

研究现代历史,不能不去搞家史、村史,从研究基层的家史、村史和微观入手,这是进而研究整个宏观社会历史的基础。      ——毛泽东

 

 

清明祭祖庆典现场捐款喜报

 

各位宗亲、族贤: 

44日清明节上午,春风和畅,炭埠艳阳,在枞阳县项铺镇石溪村王祖庄举行的“炭埠王氏始祖墓园重修竣工暨2012年清明祭祖庆典”活动中,来自四面八方的各房支宗亲代表超过1000多人,另有睦邻友好的其他族人数百人参观了庆典活动,整个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此次祭祖既有传统的祭祀礼仪——猪羊大祭、吟诵祭文,又有现代特色——默哀、三鞠躬。祭祖现场还设立了功德箱,在王建国、王卫国、王国斌、王树云、王义华等宗亲率先大额捐款的强力带动下,四百余名宗亲将捐款台围得水泄不通,争先恐后,竞相捐款。有白发苍苍、祖孙三代的长者,有风华正茂、血气方刚的青年,有遨游商海、独领风骚的老总,有孝顺贤惠、相夫教子的母女,还有正在上幼儿园、小学堂的童男、童女,更有尚未出世的预子红丁,纷纷奉献出孝心和爱心,表达出尊祖敬宗的深情厚谊。整个庆典现场累计捐款18万余元。

王建国,枞阳县项铺镇石溪村人,在安庆工作,出手大方,一举为始祖修墓捐款10000元。

王卫国,枞阳县项铺镇石溪村人,现居北京市,因工作繁忙不能亲临庆典老现场,特委托弟媳代为捐款7000元。

王国斌,枞阳县白湖乡山河村人,复兴圩水稻种植、家禽养殖公司总经理,一举为始祖修墓捐款5000元。

王庭芳,枞阳县项铺镇石溪村人,庭芳屠宰场老总,一举为始祖修墓捐款5000元。

合肥工业大学王树云老宗亲慷慨解囊,为始祖修墓捐款5000元。

庐江县华曦建安公司老总王义华携子王秀同台捐款5000元。

这次庆典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证明我炭埠王氏宗族人脉兴旺,众志成城,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宗亲修谱修祠的信心和决心。

特此报喜祝贺!

 

 

                                炭埠王氏宗谱八修委员会

 

                                    201245

 

 

 

  信息录入:wxc  
  责任编辑:wfl  
【打印】  【返回首页】  【关闭】  
上一篇:始祖墓园重修竣工暨清明祭祖庆典剪影    
下一篇:王宜和宗亲重大捐款喜报    
 
王氏网 新安琅琊王氏网 全球王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