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宗亲动态 >> 宗亲动态 >> 炭埠王氏募捐重修始祖墓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简报十)
炭埠王氏募捐重修始祖墓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简报十)
作者:八修办王念斌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日期:2011-10-17 浏览[4504]

  

续谱简报

 

 炭埠王氏宗谱八修委员会                                       二O一一年十七

                                                                                                                      

 

伟人论族谱

 

《族谱》记述中华民族由宗族的团结扩充到国家民族的大团结。这是中国人才有的良好传统观念,应妥加利用。                     ——孙中山

搜集《家谱》、《族谱》加以研究,可以知道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也可以为人文地理、聚落地理提供宝贵的资料。              ——毛泽东

研究现代历史,不能不去搞家史、村史,从研究基层的家史、村史和微观入手,这是进而研究整个宏观社会历史的基础。      ——毛泽东

 

炭埠王氏募捐重修始祖墓园动员会隆重召开

 

追念先祖修墓园,千秋功德;争先敬孝善款,百世流芳。20111016日上午,炭埠王氏募捐重修始祖墓园动员大会在安徽省枞阳县城巨龙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安徽枞阳、庐江、桐城、铜陵、无为、舒城、潜山和江西彭泽等地110位宗亲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安排七项议程,王义来宗亲(八修委常务副主任原庐江县房产局副局长)主持了会议。王光祥宗亲(八修委常务副主任,枞阳白湖乡山河村书记)重修始祖墓园动员报告,王念斌宗亲(八修谱主编原枞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通报前段时间编委会工作进展情况王志发宗亲(八修副主任委员,枞阳项铺镇石溪村书记)宣读《关于捐资重修始祖福一公墓园的公开信》。八修主任委员,王志强宗亲(原庐江县委办主任)王叙胜宗亲(原安庆市经委主任)分别就修谱、修墓工作的广泛发动、稳步推进、规范编纂、增募节支等方面作了重讲话。八修顾问委员,年近九离休老族长王兆怀原枞阳县粮食局老领导王安国等诸位宗亲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会议认为,饮水思源慎终追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炭埠王氏宗族更应积极践行!始祖墓园年代邈远,饱经沧桑六百年,坟冢受损,茔域崩落,杂草丛生,一片荒凉,没有高规格修缮保护,这与我炭埠王氏兴门旺族氏族地位和大族风范极不相称。因而,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始祖墓“势在必修,不得不修,一定要修会议还着重对始祖墓园如何修得快而好、精、古而新等方面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拿出了祥实的初建规划》提出重修始祖墓园总体要求:立足始祖墓园原有状况,着眼于整体保护全面修建既显古风古貌,古韵别致,又要庄严肃穆,世人敬仰;既体现本族文化的浓厚气息和墓园的独特风格,又要弘扬当今时代精神,满足族人现代文化需求。要通过始祖墓园这一物质载体,营造一处历史文化遗存展示,以成为启迪今人、昭示后人的传家之宝。

当会议进行到募捐议程时,与会宗亲顿时激情高涨,掌声一阵接一阵,热烈非凡。人们争先恐后解囊捐款还有十几位宗亲委托他人带来捐款甚至还出现了父代子、母代儿、妻子代丈夫、母女同台捐款的喜人场面。据初步统计,共收到捐款177848元。尤其值得赞的是王义道宗亲,远在英国留学,得到重修始祖墓园的信息后,立即汇来10万元巨款。此举打破了我族一直以来类比于其他宗族个人无重大捐资行动的消沉局面,对全体族人宗亲是个巨大的鼓舞

议对八修委、编委会前段时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感到进展很快,成绩很大,倍受鼓舞。广大宗亲不仅对明、后年谱成功付梓信心倍,而且对修始祖墓园、建王氏宗祠也充满希望和期盼。

族人热情如此高涨,不仅体现炭埠王氏族修谱、修墓、修祠的坚强决心和后盾实力,而且对组织协调亲身参与、弘扬家族文化事业的各位宗亲代表,也是莫大的鼓舞和鞭策!

取得了圆满成功

 

 

 

 

 

 

 

 

 

 

 

 

  信息录入:wfl  
  责任编辑:wxc  
【打印】  【返回首页】  【关闭】  
上一篇:炭埠王氏宗亲代表参加新安琅琊王氏南京会议    
下一篇:重修始祖墓园捐款人员名单    
 
王氏网 新安琅琊王氏网 全球王氏网